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图书馆阅览座位管理规则(试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02-19

为更好地给读者提供和创造和谐文明的学习和阅读环境,加强图书馆阅览室的管理,使阅览室座位资源得到优化配置,在严格执行图书馆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先试用电脑对号派位的管理规则,具体说明如下:

一、读者在图书馆阅览室可自行寻找座位,若阅览室无空座位,但遇到有“无人就坐而用物品占据座位”时,可至该阅览室工作人员处就该阅览座位打印票据,工作人员将根据读者反映的实际情况打印座位号和入座的具体时间,后者应妥善保管票据并可使用该阅览座位。

二、从打印票据时间起30分钟内前读者回来,则前读者可继续使用该座位,后到的读者离开,另行选择座位;若前读者在30分钟之后回来,则无权再使用该座位,座位归后到读者使用。

三、后到的读者入座时,尽量少动前读者的物品。

四、图书馆是公共场所,读者财物应自行妥善保管,如有遗失,责任自负。

五、《图书馆阅览座位管理规则》自2011年6月1日起试行。图书馆的管理需要依靠每位读者的理解和支持,“以人为本”是我们的服务宗旨,热情为读者服务是我们的职责,采取措施管理阅览座位的效果取决于读者有不占座位的良好习惯和弘扬互相尊重、互相谦让的优良品质,图书馆将与广大读者共同努力,科学管理,创造和谐、文明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