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敬访海军启航地,践悟强军报国情”——图书馆党支部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图书馆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3-27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3月25日,图书馆党支部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江苏省泰州市白马村的“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碑入口处,有两块张爱萍将军手书的铭文:“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渡江战役指挥部”。1949年,人民海军从这里扬帆起航,在艰苦中创业,在战斗中成长,劈波斩浪、风雨兼程,从白手起家到五大兵种齐全,从沿岸近海到远海大洋,从捍卫国家领海主权到维护世界和平,犁出了一道波澜壮阔的伟大航迹。

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从“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个维度全面了解了人民解放军自白马建军至今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近距离参观了一批海军退役的超黄蜂直升机、舰炮、鱼雷、导弹、飞机舰艇模型、海军服饰等实物装备。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承载着人民海军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光辉历程。我们党取得的这些重大成就像磁铁般吸引着党员同志们走近那段峥嵘岁月,穿越时空,与之对话,激励着新时代的我们不断奋勇向前,牢记初心和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和奋进姿态,发挥高校图书馆春风化雨、以文化人、培育文化自信的引领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力量。

(撰稿/陈萍;图片/黄莉;审核/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