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喜庆二十大,学习进行时│ ① 收看实况直播,传递人心所向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书馆党支部组织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心,为实现党在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认真收看完习近平总书记近2个小时的报告后,资源建设部顾颖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人民与江山的辩证关系,寓意深邃、直抵人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策划推广部季敏老师深受鼓舞:“新时代伟大成就是党带领全国人民拼出来的!听完报告,我很兴奋,为国家的飞速发展而自豪,也深刻感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党支部副书记陈萍老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全程直播后非常振奋,表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话语让我倍感振奋,深深激励我们立足岗位、勇毅前行、坚守文化育人阵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读者服务部老师在慰丰书斋集体收看后引发热烈讨论。陈万超老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振奋,直抵人心。我将从自身做起,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坚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在服务读者的平凡岗位上,用心思考、用情陪伴,让读者感受到文化滋养的力量。”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及文化事业工作者,我非常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等重要论述,守好育人阵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刘丹老师收看后说。

“响起30余次热烈掌声,为党的‘好声音’点赞。许多‘金句’都说到了人民心坎上。”读者服务部周媛媛老师表示。“特别关注‘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作为南医大的一员,我们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图书馆各项工作中去。”

教学办公室陈静老师说:“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出自己的一己之力。”

“回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非凡十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非常深刻和重大的意义。”党支部书记陈勇老师表示,“在当今充满各种不确定的世界上,党中央就是中国人民心中的最大确定性,党代会就是中国劈波斩浪、继续前进的总续航站;作为教育工作者,将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基础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文字/陈萍、顾颖等; 图片/图书馆党支部;审核/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