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室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部室简介

部室简介

 


综合办公室

负责人:赵有红


地址、电话和联系人

工作及服务内容

图书馆113室

电话:025-86868703

联系人:赵有红

1.协助馆领导组织全馆性工作,了解全馆工作动态,处理日常行政事务。

2.协助馆领导制定各项规章制度,起草发文、请示、报告等文件。协助各类报表的统计汇总、上报。协助起草全馆工作计划、工作总结。负责检查、落实各项工作计划、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

3.协助馆领导做好职工人事信息管理、年度考核和绩效考核等人事管理工作。离退休工作和计划外用工的管理工作。负责全馆考勤统计工作。

4.协助馆领导做好财务决算、财务预算,负责全馆职工津贴、外聘人员工资的核算制表以及有关经费使用的报销工作,协调招标相关工作。

5.负责印章管理。做好对外联系和接待工作。加强与校外兄弟院校的馆际交流,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工作动态,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做好学校教学基地的接洽、联络工作。

6.负责学校和馆务会议有关决定的落实和督办,做好馆内各部门和学校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上传下达工作;负责馆级会议准备和安排,做好会议记录。

7.负责资产管理工作,协助管理全馆办公用品与劳保用品的采购与发放。统筹协调全馆家具、设备的采购和管理以及协助报修、报损等馆舍管理工作。

8.负责馆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假期及每周值班工作安排,图书馆寒暑假的值班工作安排。负责图书馆晚班的值班工作安排和协调。

9.协调和组织各类大型学术会议和活动。协调图书馆与智慧校园的数据融合、协同发展。

10.完成本单位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其他单位、科室做好相关工作。

11.协助馆领导做好空间、网络等安全工作。

 

 

教学办公室

负责人:陈静


地址、电话和联系人

工作及服务内容

图书馆113室

电话:025-86868121

联系人:陈静

1. 负责与图书馆相关的在校学生日常教学管理。

2. 协助教研室,做好医学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的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的组织管理

3. 组织承担本科、研究生、留学生相应课程的教学改革与研究管理。

4. 组织并参与教学比赛、优秀课程、教学成果申报等管理。

5. 负责图书馆科研论文、项目申报、职称申报等的组织管理。

6. 负责教学评优、教师培训等工作的组织安排。

7. 负责教学质量检查、监控及教学督导工作的组织安排。

8. 负责图书馆与其他各教学单位的联络与沟通。

9. 负责图书馆档案材料的归档及上报。

 

 

学科服务部

负责人:湛乐


地址、电话和联系人

工作及服务内容

图书馆112室/120室

电话:025-86868706/86868137

联系人:湛 乐、宗张建、宋黎明、杨晓雯、王玲玲、马晓雯、强 薇

1.围绕学校的学科发展与一流学科建设,利用多种权威的评估系统及情报分析方法,对学科发展态势进行全面跟踪与分析,为学科规划、绩效评估、大学排名、人才引进等提供支持服务。

2.与有需求的院系、研究团队建立联络,提供个性化的学科分析服务,包括与同类机构的多维度对标、竞争力分析、学科研究热点的呈现及跟踪等,为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学科潜力提供策略支持。

3.面向研究人员提供学术支持服务,包括协助课题调研与研究前沿跟踪、论文收录引证服务、科技查新服务、原文传递、学术论文发表支持等。

4.保障本馆所订购数据库的通畅运行,解答读者数据库使用中的问题,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推广本馆电子资源,以提高资源利用率。

5.积极参与文献检索教学和项目化形式组织的图书馆业务工作。

 

资源建设部

负责人:顾颖


地址、电话和联系人

工作及服务内容

图书馆116室/121室

电话:025-

86868359/86868705

联系人:顾 颖、陈 萍、胡 洋、尹二林、杨 杨、倪慧明

1.根据图书馆年度文献资源建设方案,编制资源建设经费预算并组织实施。

2. 组织完成各类文献资源的采购、上架和跟踪。

3.分析所购文献信息资源使用数据,提供资源结构优化决策支持。

4.负责用户荐购文献资源信息的响应、跟踪及荐购系统内容处理。

5.负责所采购和赠送各类文献资源的整理、验收、典藏、催缺及数据建设。

6.负责各学院、各部门自购书的验收,以及各院系资料室资源数据审校。

7.负责特色文献资源建设及文献资源的宣传推广工作。

8.负责馆际资源共建共享协作、负责落实CALIS,JALIS布置的各项资源共建工作。

9. 负责图书馆业务管理系统(汇文软件)的日常维护、业务协调与培训工作。

10.负责馆藏数字平台、万方镜像平台和ERS分布式管理系统的数据维护。

中文资源订购联系人:杨杨 yangyang@njmu.edu.cn

外文资源订购联系人:胡洋 yanghu@njmu.edu.cn

 

策划推广部

负责人:季敏


地址、电话和联系人

工作及服务内容

图书馆122室

电话:025-86868707

联系人:季 敏、孙大权、范晓磊

1. 负责图书馆文化服务工作,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拓展图书馆的文化教育功能提升图书馆文化内涵。

2. 负责统筹图书馆文化环境建设和阅读推广工作。负责以“读书月、毕业季”为平台策划牵头开展各类以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为主旨的文化推广活动。

3. 负责图书馆微信、微博公众平台信息运营维护、审核发布、读者咨询等工作。

4. 负责在校内、外媒体平台组织、发布图书馆相关宣传报道。

5. 负责策划实施“真人图书馆”、“我的悦读时光”等特色活动,打造图书馆活动品牌,提升图书馆文化形象。

6. 负责图书馆门户网站维护与安全等技术支持,督促各版块及时进行内容更新。

7. 负责牵头开展校内其他部门组织的文化展览、专题讲座、文艺鉴赏、影视展映、资源推介等工作。

8. 负责图书馆数据可视化展示系统(智慧大屏)的日常运维与安全等技术支持,督促各版块及时进行内容更新。

9. 负责编辑制作图书馆工作简报,统稿制作图书馆年度报告。

10.负责编辑制作图书馆读者手册、宣传册等宣传资料。

11. 负责对读书协会的指导、协调、服务工作。

12. 负责部门资产管理和清查工作。参与图书馆项目化工作以及馆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读者服务部

负责人:王彪


地址、电话和联系人

工作及服务内容

图书馆123室

电话:025-86868122

联系人:王 彪

1.负责借阅相关基础工作,包括设备、空间、纸本馆藏资源等管理。

2、负责各类型读者证件管理工作。

3.负责馆藏布局调整规划的制定与实施。

4. 参与制订智慧图书馆建设的计划方案并组织实施。

5. 负责门禁及其他自动化设备日常维护管理与协调管理工作。

6.负责阅览室管理与资源盘点。

7.负责线上、线下读者服务工作。

8.负责迎新及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9. 负责年度读者阅读行为报告、各类阅读统计工作和以读者服务为主体的阅读推广项目化工作。

10. 负责勤工助学学生管理工作。

11. 在保证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馆内各种项目化工作。遵守项目工作组的规章制度,服从工作安排,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

12.承担部门的安全及环境卫生工作,并完成馆领导交给的其它工作任务。

 

 

 

服务总台

图书馆二楼大厅

电话:025-86868704;025-86868351

服务内容:读者借阅证的管理,包括证件注册,挂失与解挂;书刊遗失赔偿;资源导读和信息咨询;图书借还,辅导读者正确使用自助借还机等。

开放阅览室

图书馆一楼大厅

馆藏范围:收藏近期到馆新书。含哲学、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教育、艺术等社科类图书;医学、药学、生物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等专业类图书。

服务方式:采用流通阅览一体化方式为读者提供阅览、咨询服务。

密集藏书库

图书馆124室

馆藏范围:收藏哲学、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教育、艺术等社科类图书;医学、药学、生物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等专业类图书。

服务方式:采用“预约-借阅”方式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

乐研空间

图书馆214室

服务方式:主题专柜展览、参考工具书阅览使用。

综合借阅室

图书馆315室

馆藏范围:收藏哲学、政治、法律、军事、经济、文化教育、艺术等社科类图书;医学、药学、生物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等专业类图书。

服务方式:采用流通阅览一体化方式为读者提供阅览、咨询服务。

主题阅览厅

图书馆413室

馆藏范围:收藏生物、医药等相关专业类期刊及时事政治、英语、文艺、计算机、科普知识、养生保健等中外文过刊和报纸。

服务方式:现刊开架阅览,不外借;综合过刊可阅可借。

样本保存室

图书馆401室

馆藏范围:收藏中、外文参考工具书及自然科学、医学专业类图书样本。

服务方式:开架阅览。对全校师生开放,读者需主动出示校园卡并刷卡登记。持代书板入室阅览保存本图书。本室图书概不外借,需复印者在办理相关手续后方可携书离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