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版权规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4-02-19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南京医科大学的声誉,也为了保障广大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吁请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电子资源出版公司都十分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在购买协议中都有明确的相关版权规定,而且都有严格的监控措施和技术手段,全天24小时进行资源下载监控。为了维护全校用户的整体利益,保障全校用户的正当使用电子资源的权利,特制定以下规定:

1.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通过自设代理服务器,为校外人员提供访问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购买的、仅限于校园网用户使用的电子资源;

2.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利用任何工具软件或智能机器人下载电子资源;

3.严禁批量下载电子资源;

4.严禁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牟利;

5.严禁合法用户将全文下载到本地硬盘后送给或售给非本馆用户非法使用。

如有严重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进行如下处理:

1.通知所属院系或所在单位领导,责成违规人做出书面检查;

2.在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主页上张贴出违规人所做书面检查,并予以通报批评;

3.对违规者将在一定期限内停止其继续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权利;

4.由此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请广大读者协助监督,如果发现违规行为,请向图书馆举报。

联系电话: 025-8686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