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园地 > 正文

校地融合兴文化,结对共建谱新篇——图书馆党支部与湖熟街道新农社区党委开展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6

10月22日图书馆党支部来到江宁区湖熟街道新农社区,开展支部共建活动。此次结对共建旨在积极发挥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党支部与湖熟街道新农社区党委各自独特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新农社区刘显军主任感谢学校图书馆文化进社区的积极举措,介绍了社区党建创新做法,整合式的社区服务模式让人耳目一新;图书馆陈勇馆长介绍了图书馆协同构建“书香社区”取得的成果,希望进一步满足不同人群文化需求,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学习阅读品味,努力探索高校社区新型服务合作新途径。

此次活动扎实推进图书馆文化服务社会,组织我馆党员走出校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全体党员参观了新农社区夏庄村史馆,了解了抗战时期村庄居民保家卫国的红色事迹。图书馆强薇同志就社区居民个人健康护理及疫情防控常态化为社区居民做了专题讲座。

学校图书馆2017年在新农社区设立阅读站点以来,已为社区图书室调拨2000余册图书,供社区居民学习阅读。此次新拨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沈洪兵教授主编《战“疫”必胜--科学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问答》在内的图书500余册,这些书籍,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受到了广大社区党员和群众的欢迎。

图书馆党支部

2020.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