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园地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赴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8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5月17日,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江宁区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横山新四军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

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之情参观了横山新四军纪念馆和横山新四军第一支队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了新四军在横山地区小丹阳战斗、禄口战斗、云台山战斗等革命事迹以及建立抗日根据地的珍贵史料。这是东进征程中首次设置司令部,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江宁地区建立的第一个抗日根据地,更是江苏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

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史料,党员们重新走进横山新四军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对日军侵华罪行和军民共同抗击日寇的史实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的信仰。在横山烈士纪念碑前,大家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为中国革命献身的先辈们的英勇业绩。陈萍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此次党日实践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精神上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新四军的革命精神,把党史学习与实际工作融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为图书馆高品质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图/文 图书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