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园地 > 正文

“师生共读经典,汲取精神力量”--图书馆党支部召开读书分享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2

6月10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党支部继续开展“荐享百部经典,礼赞百年华诞” 读书分享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萍主持,机关党委孙厚纯书记应邀参会。

南医微天使团课宣讲团蒋玉妍同学分享了《苦难辉煌》一书的读书心得,结合当前热点问题分享了对本书的感悟和思考,以信仰超越一己之苦难,并以苦难铸就的辉煌点亮盛世之灯,给支部党员深刻的启发。

图书馆陈勇馆长从共情、思辨、格局、赓续四方面入手进一步解读本书,通过丰富生动讲述红色历史,带领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党史中珍贵的精神力量,并结合当前局势、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学会利用望远镜和放大镜发现问题、解剖问题,学以致用,从中汲取工作思路,认真思考加强专业能力与知识的储备,有文化自觉,主动思考落实推动工作,在文化引领中发挥图书馆的作用。

党员代表宗张建从背景、内容、读书感悟三方面分享了《红星照耀中国》一书的阅读心得。与会党员专注聆听,深入领会红色经典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党史认识。

机关党委孙厚纯书记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图书馆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领导带头、干部自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他对支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继续落实为师生办实事提出要求,希望图书馆支部能够开创新局面将党史学习融入校师生生活中,为进一步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更多的作用。

通过本次阅读分享学习,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能量,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掘图书馆在文化引领中发挥作用,为持续推动我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进程,助力校科技创新能力与人才培养,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书馆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