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园地 > 正文

“红心助苗办实事 支部共建谱新篇”——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与江宁区周岗学校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18

9月16日,南京医科大学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与南京市江宁区周岗学校党总支在周岗学校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周岗学校丁正东校长、姚绍民副校长,南京医科大机关党委孙厚纯书记、图书馆陈勇馆长、图书馆党支部陈萍书记等党员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陈勇馆长表示,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图书馆党支部以书为媒,书香传递,与周岗学校开展长期图书共建活动,并以此平台拓展共建深度,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医学院校在全民健康事业中的专业优势,结合“全国爱牙日”、近视防护等宣传,对孩子们进行相应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达成健康促进,真正将办实事落到实处。

孙厚纯书记表示,在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图书馆党支部积极学思践悟,走在前列。此次图书馆党支部与周岗学校党总支结对共建,以党建推动发展,希望今后深入沟通交流,继续履行发挥医学院校优势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使命和责任,把工作做细做实。

丁正东校长表示,近年来中小学生肥胖、近视、心理障碍等问题凸显,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将高等教育与义务教育有效融合,借助南医大医学背景平台共同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有效提高学生生理和心理健康水平,并给孩子们创设开拓视野的平台,做到“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

丁正东校长和陈勇馆长代表双方签订支部共建合作协议。

双方还围绕组织建设、阵地建设、资源共享、党建主题活动等深入开展交流。

会后,图书馆在周岗学校设立“墨香书阁”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借阅分站,首批调拨200册图书,并结合即将到来的“全国爱牙日”,我校2018级口腔专业王天尧、陈健两位同学给五年级学生们就牙齿健康作了口腔保健科普讲座,呼吁孩子们要从小爱护牙齿,认真刷牙,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此次共建活动系《南京医科大学“千村万户健康行”方案》中“红心助苗”行动计划之一,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医科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能,加强文化交流,促进知识传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层党建新格局,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结对农村中小学生实际困难相结合,全面提升学生身心健康素质,开创学校“立德树人”新局面。

(撰稿/周媛媛 陈萍;图片/黄莉;审核/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