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园地 > 正文

踵事增华,喜迎廿大|活动之五 结对促交流 同心迎盛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5

10月14日,为了进一步创新党建形式、丰富党建载体,努力构建高校师生党建联动机制,以高质量项目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书馆党支部与儿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在图书馆党员教育实境课堂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暨“回顾党代会历史,喜迎二十大召开”师生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沛霖老师现场指导,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臧延金、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陈勇、儿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海涛、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敦煌俊秋以及各支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王海涛副书记主持相关活动。

共建仪式上,共建支部书记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并就结对共建安排、项目联动和未来愿景深入交流。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以党建为引领,加强师生交流、部门合作、业务融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全体党员参观了“光辉的历程”近代文献展。李沛霖和季敏老师现场讲解,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成就与经验。在场的学生党员积极提问、教师党员互相交流,领略党的光辉历程,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

随后,师生党员共同参加了“喜迎二十大”知识竞赛和遇“荐”好书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引导师生党员好读书、读好书。师生代表共同寄语,坚守初心、坚守阵地、坚守岗位,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践中积极贡献力量。

(撰稿/强薇;图片/黄莉;审核/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