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之家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之家 > 党建园地 > 正文

“品读经典,阅见未来” 第十二期“真人图书馆”主题借阅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07

4月3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前夕,图书馆、儿科学院、保卫处三家共建支部联合开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交流会、“‘真人图书馆’张慰丰教授主题借阅”等共建活动。沈瑞林副校长、张慰丰教授及其女儿张缨女士、校友姜海婷老师应邀参加,儿科学院、保卫处、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等共建支部党员代表等50余位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暨图书馆第十二期“真人图书馆”,以纪念颜守民教授诞辰125周年、儿科专业建设发展为主题,我校医学史专家、图书馆阅读推广荣誉顾问张慰丰教授作主题分享。张教授沿着医学历史、儿科发展、医学人文等知识脉络,深入浅出地探讨了这些领域的发展与变革。同时,他也向同学们发出了珍惜当下、勤读书、多思考的呼吁,鼓励大家不断拓展思想视野,提升自身思想境界。

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姜海婷老师作《继往开来 守业毓民——做有温度的卓越儿科医学人才》报告。

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将所得所想付诸实践,为自己的成长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沈瑞林副校长总结讲话。向张慰丰教授及家人表达诚挚的感谢,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提升素养,做有温度的儿科医生;二是学好技术、多元发展,成为专家也要成为“大家”;三是专心专一,恒心坚持,在困难前永不放弃。

会前,张慰丰教授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图书馆特藏空间。

(撰稿/陈萍;图片/马丽萍 黄莉;审核/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