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育部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陈凌秘书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3

3月9日,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凌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未来学习中心试点建设工作。校领导冯锋,图书馆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参加座谈并陪同调研。

冯锋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专题调研组一行来我校实地考察,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在教学信息化建设方面的进展和成效,并结合教育数字化总体部署,分享学校相关思考和推进举措。

陈凌秘书长介绍了高教司关于未来学习中心建设相关背景、目标任务和建设办法等。并着重解读未来学习中心建设任务框架,在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图书馆可以在教学培养和教改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建议加强顶层设计,结合医学专业教育特点,大力推进部门协同和校内资源融合,努力创建特色未来学习中心,为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路。

陈勇馆长表示在医学教育数字化背景下,学校着力推进校院融合和多校区协同,积极发挥图书馆在信息服务方面的优势,探索未来学习中心建设的新范式,为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与会同志就未来学习中心建设展开热烈讨论与交流,也循此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相关建议。

会后陈凌秘书长一行实地调研图书馆和医学模拟训练中心。

(撰稿/赵有红;图片/范晓磊;审核/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