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南京大学徐雁教授来校讲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4-24


418日下午,全民阅读十佳推广人、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雁教授在德馨楼D201作《“读书身健方为福”——阅读疗愈与书目推荐》主题报告,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各种情绪困扰开出一系列书方子,讲座由图书馆陈勇馆长主持。

徐教授从自身的例子谈起“书方子”缘何具有针对性疗愈作用,继而阐释图书馆“疗愈读物推广”、“疗愈空间设置”的可行性和必要性,并给出相应的推广建议。他还围绕《当代大学生“情绪困扰”主题阅疗治愈书目》展开导读,并通过几位作者不同的人生经历激励大学生们在阅读中不断完善自我、升华人格。

陈勇馆长做总结,他表示徐雁教授分享的“书目疗愈”的理念、校园实践的案例和推荐的治愈系书目,对于“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的医学生今后如何正确面对病患和自我的情绪困扰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季敏;图片/沈文琦;审核/季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