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复兴文库》典藏揭幕仪式

信息来源:策划推广部 发布日期:2023-05-22

5月17日,《复兴文库》典藏揭幕仪式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珊,副校长岳国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马克思主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图书馆等学院、部门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揭幕仪式由图书馆馆长陈勇主持。



《复兴文库》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以思想史为基本线索,精选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关的重要文献,全景式记述了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代表的中华优秀儿女在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所做的探索,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思想源流和文化脉络。全书共分五编,包含60多卷,共300多册。我校图书馆收藏了目前已出版的前三编,共195册。



岳国峰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复兴文库》入藏的文化和教育意义,他指出,作为省内首批全套引进并组织专题推广活动的高校,学校要将文库典藏学习和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融入学校思政课教学和“四史”教育,推动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希望图书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书香校园建设,让全校师生学习好、运用好《复兴文库》,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徐珊副书记、岳国峰副校长、王春晖常委和学生代表共同为《复兴文库》入藏揭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功辉教授围绕《复兴文库》,作了题为《百年复兴,有史为鉴》的专题辅导报告。


(撰稿/范晓磊;图片/郭原君;审核/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