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Project MUSE 期刊数据库开通试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9-22

各位读者:我馆开通了Project MUSE期刊数据库的试用,Project MUSE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与其图书馆合作开发的高品质人文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至2021年6月,共收录来自120多家出版社的710种期刊共计超过50万篇文章。内容涉及教育、语言学、文学、人类学、电影戏剧与表演艺术、西方古典文化、医学与健康、历史等多个领域,欢迎大家使用。

一、试用内容:Project MUSE期刊数据库

二、访问入口:https://muse.jhu.edu/

三、试用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8日

四、访问方式:校网IP地址范围内

五、数据库简介:

Project MUSE是一个非盈利项目,成立于1995年,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Press)与其米尔顿·艾森豪威尔(Milton S. Eisenhower)图书馆合作开发的高品质人文科学学术期刊集成项目。其宗旨在于传播高质量的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学术知识。涉及的主要学科领域有:教育、语言学、文学、国别研究、经济、法律、人类学、音乐、艺术、电影戏剧与表演艺术、西方古典文化、图书馆学与出版、医学与健康、数学、哲学、政治与政策研究、历史、国际关系、科学、社会学、心理学等。

至2021年6月,Project MUSE共收录来自120多家出版社的710种期刊共计超过50万篇文章。收录刊物均由专业学协会(美国语言学协会等)和大学出版社(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出版社等)等主办。绝大部分期刊提供从创刊号起第一期至今的内容,收录的期刊最早年份可追溯至1906年创刊的《Quaker History》杂志。收录的期刊数量还在不断增加。Project MUSE期刊数据库所收录的期刊都是同行评审期刊,均由非赢利性或学协会出版社出版。此外,还会考虑其在学科领域的排名、影响因子与图书馆员建议等。其期刊文献的被引用频率很高,并被多个广泛使用的数据库平台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