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动态

资源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CSCD中文平台)开通试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20

各位读者: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于1989开发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产品,建设ScienceChina平台.目前平台上已经有CSCD,ESI,JCR,中科院学位论文等四个产品,目前我馆订购的CSCD(英文)使用的是Web of Science平台。

一、试用内容:中国科学文献服务系统(ScienceChina

二、访问入口:sciencechina.cn

三、访问方式:校园IP地址范围内

四、数据库简介:

u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创建于1989年,收录我国数学、物理、化学等自然学科领域出版的中英文科技核心期刊和优秀期刊1200余种。

u 中国科学文献计量指标数据库(CSCD-ESI)利用科技论文统计数据可以从一个方面勾勒出一个国家科技发展的宏观状态,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课题组利用CSCD和SCI两大权威数据库,对我国的科技论文进行了详细的统计,力图多角度地展现我国科学研究的成果。

u 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指标数据库(CSCD-JCR)该统计数据以CSCD核心库为基础,对刊名等信息进行了大量的规范工作,所有指标统计遵循文献计量学的相关定律及统计方法,这些指标如实反映国内科技期刊在中文世界的价值和影响力。

u 中科院学位论文数据库收录了1983年以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授予的博士、硕士、工程硕士、同等学历等学位论文及部分博士后出站报告。本系统论文以自然学科领域为主,收录论文将近17万篇、年度更新1万余篇及其文后参考文献。本学位论文数据库除具备常规的检索功能外,还提供:中国科学院学位论文检索、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机构与教师信息、师承关系展示、发现引用经典文献、找到相关学位论文、学位论文与期刊论文关联、全文服务等服务。(我校师生可查看论文目录及前16页,如需获取全文请点击原文传递按钮,一页1元,单篇1个工作日内传达,大量2-3个工作日传达,加急费10元/篇。)

五、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