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动态 > 正文

“赏华夏衣裳,品国风书韵”——支部共建举办“汉服文化”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4月21日,适逢“世界读书日”与“中国华服日”交汇之际,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资产经营公司直属党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聚力共建,联合开展“华服书韵”汉服文化国风展,打造了沉浸式“汉服文化”主题活动。

“华服书韵”文化展当日,现场轮换展出多种形制汉服、发饰,吸引入馆读者驻足参观,体验尝试;展台陈设的限量汉元素礼品被领取一空,发饰爱好者在达人指导下体验中式盘发,书法迷们则在数十份宣纸祈愿签上,用笔墨书写古风寄语,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围绕“国学经典”、“霓裳妆点”、“风雅生活”、“不止华服”4个主题静态书展,,为读者陆续展出300余本精选国风书籍,吸引了一批对汉文化感兴趣的中外读者前来借阅。

活动期间,举办了第四届学生公寓读书沙龙——“书韵飘香,悦读人生”中外学生汉服文化分享活动。活动邀请汉服社赵瑞雪老师现场讲解汉服穿搭,参与活动的留学生们表示,希望能参加更多汉文化主题活动。

汉服文化,是承载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与文化精髓之一。此次主题共建活动,是支部拓展育人形式的创新举措,旨在充分发挥“第二课堂”作用,厚植中华文化,努力与“人才培养提质增效”有效融合。今后,图书馆将以支部共建为抓手,积极拓展文化育人项目,打造更优质的文化品牌活动。

(撰稿/刘丹;图片/何敦 邵敏 戚天豪;审核/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