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用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试用数据库 > 正文

Elsevier Em数据库开通试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6

Elsevier特为我校师生开通了Em数据库的使用权限。Em数据库是Elsevier集团旗下综合的医学信息检索平台,其前身为著名的“荷兰医学文摘”。涵盖了全部 PubMed内容,超过3,000种期刊在PubMed数据库上无法检索到。每年有来自7,000个会议的超过295万条的会议信息,以及已经被确定接受、但还未最终印刷出版的手稿。覆盖各种疾病、药物和医疗器械信息。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使用!

一、试用内容:Em

二、访问入口:www.em.com

三、访问方式:校网IP 范围内(含VPN)

、注意事项:

打开网址如果未进入快速检索界面,建议使用Chrome浏览器重新打开。

五、数据库简介:

作为全球最大最具权威的生物医学与药理学文摘数据库,Em包含了超 过8,300种期刊的3,500万条生物医学记录,数据库每天以增加超过6,000条记录更新,内容的年增长率超过6%。

Em学科范围:涵盖同行评议的生物医学期刊和会议,涉及的领域包含了药理学&毒理学、临床医学、遗传学,生化&分子生物学、神经学&行为医学、微生物&传染病学、心脏病学&血液学、精神病&精神卫生、肿瘤学、公共卫生等相关学科。

Em数据库的特点:

1)涵盖了全部 PubMed内容,超过3,000种期刊在PubMed上无法检索到;

2)涵盖大量非英文文献并对文献记录做全文反映,索引关键词汇;

3)每年超过7000个会议的 295 万条会议记录;

4)Emtree 生命科学索引辞典是 Medline 词表2.7倍并全部涵盖,囊括药物、疾病和医疗器械等词汇;

5)PICO检索可以引导科研人员查询循证医学系统评价相关信息;

6)PV Wizard是市面上唯一用于检索个例药品不良反应的数据检索工具,实现药物不良反应100%召回。

、试用期限:即日起至2022年7月30